牧舟

这里牧舟——
兴欣党,
叶吹。再一次在坑底躺平

【叶蓝】搁浅

*50fo点文

*私设漫天飞,时间线世界邀请赛期间,许博远为随队队员

*OOC严重,很严重,非常严重【人类已经不能阻止我了,真的

*小天使 @hirocprprpr 点的梗

            

      许博远觉得自己暗恋叶修的时候像一条搁浅的鱼,等一个人来成全自己的心愿。

1.

      叶修第一次见到许博远是到苏黎世后的第一个夜晚。那天晚上,叶修因为时差,睡不着,烟又被苏沐橙没收了,憋的难受,就打算出去转一圈,顺便买点烟。

      当他在马路上转了几圈后,忽然发现,堂堂中国国家队领队,迷路了!【一脸懵逼.jpg

      好吧,既然都迷路了,不如就再多转几圈吧,说不定能碰上老乡呢对吧。

      叶修大大你心真大!

      就在叶修下定决心转到天亮时,他在一个狗血的拐角狗血的碰到了一个狗血(划掉的老乡还狗血地把人撞了……

                                    我都不认识狗血这两字了……

      叶修顺着撞人的力道靠在墙上,低头揉了揉被撞疼的额角,刚打算说点什么,就算对方不一定能听懂,就听见被自己撞了的人一声惊呼:“叶神?你怎么会在这儿?”

      叶修抬头,眼前是一个很清秀的男生,一双眼睛在异国的灯光照射下像是装满了星辰(左眼一万右眼一千哈哈哈,咳……

    “你是?”这声音听着有点耳熟啊。

    “我叫许博远,是国家队的随队队员。”许博远举了举胸前挂着的身份牌这样介绍自己。这可是叶神啊!许博远想,今晚竟然能遇到他,也不枉我暗恋一场了嘿嘿……(能不能有点出息啊你

    “叶神你这是……迷路了?”许博远见叶修就一个人,这么晚了还在离酒店这么远的地方乱跑,八九不离十啊。

    “咳,对啊,想出来买烟来着,结果语言不通,烟没买着,还迷路了。要不小许同志你带我回去?”

    “成啊叶神,反正我也是出来随便转转的。”许博远装的很淡定,但其实内心已经翻了无数的跟头了。

      他们沿着马路慢慢往回走,叶修侧过头看了一眼许博远,觉得他的声音真的很耳熟,到底在哪听过呢……自己认识的人都是荣耀这个圈子里的,他既然不是职业选手,应该是网游部的吧?

    “小许,你既然是随队的,那肯定会玩荣耀的吧?”叶修摸出一根刚刚买的烟点上。

    “当然!不玩荣耀的话怎么会认识叶神啊。”

    “你这话说的,以哥的魅力,如今就是不玩荣耀的都认识我!你什么职业啊?”叶修挑了挑眉,吐出一口烟。

    “啊?我在俱乐部的网游部工作。”许博远私心地想告诉叶修他就是蓝河,他想看看叶修还记不记得他。

    “我问的是荣耀职业……”叶修扶额,“不过你说你在网游部工作,那个俱乐部啊?”

    “职业剑客,蓝雨的!”许博远说起蓝雨尾音都翘起来了。

    “嘶……蓝河?”叶修想起当时十区的蓝溪阁会长,也是这么干净的声音。

    “对啊对啊,叶神你还记得我啊。”许博远很开心,叶修还记得他啊,真好!(小蓝你太容易满足了啊

    “哪能忘了啊,我是不是还欠你五天工资啊,要不这样吧,你来我们兴欣,我让老板给你开蓝溪阁的双倍工资怎么样啊?”叶修不由感叹这运气不错,随便遇上个人都是熟人啊。

    “我拒绝,你们兴欣又没有黄少,才不去!”许博远很无奈,这人怎么总想让他跳槽啊……

      叶修忽然很想逗逗眼前这个男孩,“兴欣是没有黄少,可是兴欣有我啊,你难道不喜欢我吗?” 

    “你能和黄少比么?黄少可是我偶像!”许博远脸有点红,后面半句真的是抵挡不住啊抵挡不住!

      呀,脸红了,再逗一下岂不就炸毛了?叶修记得在第十区的时候,这个小剑客也是一逗就炸了。“难道你就不崇拜我了吗?哥可是荣耀之神啊,那个黄话唠有什么好的,每次还不都是被我完虐的对象。”

    “你滚滚滚,不许这么说我偶像,黄少才是最厉害的!”

      头可断,血可流,偶像不可辱,管你是谁!

    “小蓝啊,你可要尊重事实啊,黄少天哪有哥厉害,你还是别粉他了,跟我走吧。”

      可以,都能骂我了,再逗一下吧!(叶修你一定是个抖M!

    “叶神你够了啊,我说了我是不会离开蓝溪阁的,你再说我就把你扔在这自己回去了!”刚碰见叶修的喜悦一下子就没了,这人就不能让人多感动几分钟吗?

    “来,抬头,看见了吗?酒店已经到了,所以来我们兴欣吧,这里有叶修师傅亲手泡的泡面哦,只此一家啊小蓝,你不来我会很伤心的。”叶修做痛心疾首状捂住自己的胸口,满脸的伤心难过。

      呵呵哒,许博远表示冷漠。

    “叶修!下次再看见你遇见什么事,我要是去帮忙了,我就不姓许!”

      这就炸毛了啊,叶修乐了:“那敢情好啊,随我姓叶吧,叶博远也挺好听的啊,还有啊,都这么熟了,下次见面就别喊叶神了呗,多生分啊,就叫叶修吧。”

      呼……要淡定,许博远你一定要淡定!“那我先谢谢您嘞。”

    “不用谢,谢啥啊这么熟了,别客气!”

      靠,老子忍不住想要打人了!“叶神啊,你看这酒店都到了,您能进去了不?你们明天不是还要去训练吗,您快进去休息了好吗?别和咱们这些小老百姓唠嗑了,多掉价啊。您还是快走吧。”再和你聊下去我怕我会忍不住抽死你啊……

    “这么快就赶我走,小蓝你是不是嫌弃我了,不过没事,反正你是我的人,嫌弃就嫌弃吧,唉……真伤心啊,走了,拜拜!”叶修伸手顺了一把许博远的头发,转身走了。手感不错,撩完人就跑,真刺激哈哈。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渣,太渣了!小蓝你还是和我过吧~~~(滚

      许博远楞在原地,脑海里满满的都是叶修的那句“反正你是我的人”,头顶似乎还残留着叶修手指的温度,很烫,烧得他满脸通红。

      他这是什么意思?逗我玩吗?怎么可以这么犯规呢?啊……脸好烫,许博远你没救了!咱们混乱的小许同志直到进了自己的房间脸上的温度都还没有降下去,看样子今晚是睡不着了啊。

      另一边的叶修心情很好的回到了房间,站在阳台上点起一根烟,看着窗外的夜景,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小剑客的那双眼睛,亮晶晶的,望向自己时里面盛满了笑意,一撩就炸。炸毛的样子像只兔子,眼睛红红的,腮帮都鼓起来了。叶修的嘴角弯起了一个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弧度。

      一夜好梦。

2.

      第二天,叶修在训练室看了看眼前的手机,又看了看笑的一脸暧昧的自家妹妹和楚云秀:“这是要干嘛?给我的?”

      苏沐橙轻笑:“对啊,给你的,免得你到时候想联系某些人却联系不上,还总是跑来问我借手机。”

      叶修愣了一下:“什么某些人?我找你们还用得着手机?不在房间就在训练室,找起来太容易了。”

      楚云秀一脸嫌弃:“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啊,刚到苏黎世就勾搭上了一个小男生,可以啊领队,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能撩?”

     “哪啊云秀”苏沐橙掩嘴笑得很开心,“之前在第十区的时候,他就特别喜欢撩一个叫蓝河的人,还是蓝溪阁会长呢!”

      楚云秀惊讶:“没看出来啊叶修,不过这才过了多久,你就把人家蓝河忘了?撩完就跑,渣,真渣!”

      叶修听着苏沐橙扒自己的历史,家门不幸啊家门不幸!

    “你们是说昨晚上那个人啊?看见了?”

    “对啊,所以快从实招来,他是谁啊?”妹子们的八卦之魂已开始熊熊燃烧了。

      叶修悠哉的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上:“他就是蓝河啊,昨晚出去买烟,路上碰见的,就聊了几句。”

      三个人就趁休息时间坐在叶修的房间闲扯,没说几句,楚云秀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房间里只剩下了叶修和苏沐橙。

    “你认真的?”苏沐橙正色道。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认真什么?”

    “你真的喜欢蓝河?”

      叶修想了想,然后摇摇头“我不清楚,就从第十区开始,就挺欣赏他的,想把他拉来兴欣。还喜欢逗他,看他炸毛感觉很有意思。后来回到联盟,上网游的时间少了,就没再想起过他,以为早忘了,结果昨晚发现对他印象还挺深的。”反正是自家妹妹,说出来也没什么。

      苏沐橙点点头 “你可以去追人家了,加油哦叶修哥,我看好你!”

      苏沐橙也出去了,留叶修一个人在房间里沉思“喜欢吗……”

      叶修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翻出贴心妹妹给他弄好的联系人,给喻文州打了过去“喂,文州啊,这次随队有一个是你们蓝溪阁的,叫许博远是吗?”直奔主题,干脆利落!

    “是的叶队,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好像明白了什么。

    “你把他的资料给我传一份过来。”

      喻文州轻笑,“那可是员工的隐私,不方便啊。”

      叶修把烟掐了“一周的野图!”

    “成交!”

      挂了电话,叶修等着资料传过来,心里多了一抹期待。

 

    “队长,叶修那家伙给你打电话干嘛啊?你还说什么员工,靠靠靠是不是他又想从我们这挖人啊不行不行不行队长你怎么能答应叶修呢”

    “少天,这个你就不用关心了,过几天你会知道的。”

 

3.

      叶修要到许博远的资料后,却没时间去找他,世邀赛正式开始了,他作为领队,要忙的事还有很多,追媳妇这件事只能先放放了。

      经过一周的拼杀,中国队成功杀进八强。后面的比赛会在三天后开始,留给选手们一些缓冲的时间。

      叶修这几天忙得昏天黑地,赛程紧,讨论战术,复盘,陪练哪一样都少不了他这个领队。虽然他没上场,但可以说他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要辛苦。连续一周,他都没有好好睡过觉,吃过饭。这第一阶段的比赛一结束,他就回房间摊在了床上。

      睡到半夜,腹部忽然一阵刺痛,叶修在床上蜷成了一只虾米,疼的出了一身冷汗。

      叶修也不知到自己是怎么想的,等他回过神,电话已经拨过去了。

      看着屏幕上的小蓝二字,感觉这样也不错。

      电话接通,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对面的怒吼:“靠,谁啊,大半夜把人吵醒,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哟,还有起床气啊这是,“呵,我的良心疼啊,你来帮我揉揉?”叶修拖着疼的虚弱的声音还不忘对小剑客进行调戏。而许博远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叶修,正疑惑为什么他要这么晚给自己打电话时,就感觉话筒那边的声音不对劲,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叶神?你怎么了?”许博远皱着眉头,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看看。听这声音叶修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了。

      叶修扯了扯嘴角,“咳,这么关心哥啊?我没什么事的,别担心。”

      都这样了还嘴硬。许博远懒得和叶修争论,抓起一件外套就奔向叶修的房间。

      叶修等了半天没人说话,正反思自己是不是把人逗狠了,就听见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听筒里的话和门外的声音重合。

    “叶神,麻烦开下门”声音里还带着大喘气,看来是听到自己不对就赶紧过来了。

      叶修没挂电话,许博远也没挂。等叶修撑着去打开门,两人拿着手机面对面站着,就这么看着对方。真是够傻的了。

      眼看着气氛有向尴尬发展的趋势,叶修不负众望地晕在了许博远肩上。

      许博远身体僵住了,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要将叶修扶进房间。他小心的环住叶修的腰,半托半抱地把叶修放在床上,擦掉他头上的冷汗,又给叶修灌了一个热水袋放在肚子上。

      把叶修收拾好,天都微亮了。许博远坐在床边,看着脸色苍白的叶修安静的躺在床上,平日里吐不出好话的嘴这会抿成了一条线,眼下还有一片很明显的青紫色,眉头因为难受狠狠地皱在一起。这样的叶修,让许博远的心都揪了起来。他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

      许博远的手在叶修脸的上方晃了好久,却还是没有下定决心落下去。就这么守着叶修直到天亮。

      叶修醒了,他记得昨晚许博远来了的,结果屋子里并没有人。是在做梦吗?他撑着从床上做起来,晃了晃依旧晕乎乎的头。胃还在疼啊……嘶。

      他还没从梦到许博远的感觉中走出来,听见门开了,头一抬,许博远站在门外,昨晚不是梦啊。

    “叶神你醒了?”许博远的声音中透着惊喜,“我出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结果这里并没有能很好暖胃的食物,我就借了个厨房给你熬了点粥,起来喝吧。”

      叶修看着许博远手中端的碗,粥还是热的“小蓝你还会做饭啊,生活技能点点的真满,真的不考虑来我们大兴欣吗?”其实想说真不愧是保姆来着,但是把人气跑了就不好了。

    “叶神你够了啊,都病成这样了还不忘挖人,赶紧喝你的粥吧!”许博远把粥放在床头柜上,拖了把椅子坐在床边。

      叶修喝了两口粥,味道真不错啊,暖暖的粥下腹后,胃舒服多了“哎忽然想起个事,你昨晚不是说你再管我就和我姓吗?怎么,想好了?还有啊,都说了别叫我叶神了,叫叶修!”

    “想好你妹啊,大哥你忘了这件事好吗?”许博远表示你这张嘴能不能闭上,好好的气氛被你这毒舌给毁完了!

      叶修没有说话了,安静的喝完了粥。难道我的愿望灵验了?许博远不敢相信。

      叶修把碗放回去,看着许博远收拾好,准备离开。他坐不住了,他不认为许博远会不喜欢自己,不然怎么会这样照顾我一晚上。叶修一手抓住许博远的手腕,看着他的眼睛说:“等中国队拿了冠军,你在休息室等我,我有话对你说。”

      接下来的几周,叶修再一次忙了起来,经常是许博远看见他匆匆忙忙地从走廊走过,碰见他也是轻轻点头打个招呼。然后又各自忙活。

      许博远每次见到叶修,都会想起那天清晨他对自己说的话,叶修能有什么事呢……

4.

    “中国队赢了!我们是冠军!”

      许博远至今记得那天在休息室,外面是沸腾的人声,里面安静的像世界只剩下他们两。

      叶修:“这是我的第五个冠军戒指,第一个世界冠军戒指,我把它送给你。许博远,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fin.

 

————————————

呼,这几天要赶作业,仓促了些,有不对的地方麻烦小天使们提出来,我有空会修的

明天lo主就回学校深造了,作为高三党,估计更文没这么勤了,但最慢也是一周两更,请各位小天使谅解

我写文的时候会忍不住吐槽,就划线的句子,看着可能会有些出戏,呃,不喜欢忽略就好

评论 ( 10 )
热度 ( 65 )

© 牧舟 | Powered by LOFTER